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exlovers:前度,去你的(夏日)

夏日炎炎的時候,總是份外渴求聽到來得清新可喜的Indie-Pop音樂,慶幸今年夏天我有exlovers這隊四男一女英國倫敦樂隊。把樂隊名喚作「前度情人」,他們的歌曲在清爽、明媚、陽光的氣息下,卻又存在點點失落與青澀情味。 
其實exlovers已出道了一段日子,他們在今個夏天於在獨立廠牌Young & Lost Club旗下發表的首張專輯《Moth》,也是結集著多首曾發表成主打單曲的作品而來。 
樂隊主腦Peter Scott與漂亮的女成員Laurel那緩緩的男女聲夢幻唱和演繹方式,已成為exlovers的標記。同是四男一女的雙主唱年青樂團,exlovers會令我聯想起昔日的Slowdive,事實上他們的Indie-Pop聲音裡亦存有Shoegaze與Dream-Pop的底蘊,當然exlovers的歌曲是來得陽光與明快得多,爽朗得來又有著更為清雅怡人的民謠韻味。 

exlovers的歌曲,就猶如奏出了一股令人賞心悅目的青春綻放。在絲絲入扣溫婉男女合唱下,〈Blowing Kisses〉正是那麼來得青春而帶點懊惱情感的快板Indie-Pop曲目;明快的Dream-Pop作品〈Starlight, Starlight〉猶如帶領大家在明月星空下於天際翱翔般。〈Moth-Eaten Memories〉開宗明義是他們的Shoegaze之作,而〈This Love Will Lead You On〉亦壓根兒是陽光清盈版本的Shoegaze曲風來。調子甜美的成名作〈Just A Silhouette〉、〈You’re So Quiet〉以及〈You Forget So Easily〉,都是那種青春無敵的英式Jangle-Pop歌曲。 

而柔揚青葱的最新主打歌〈Emily〉、美麗得沒話說的〈I Wish We'd Never Met〉、搖曳著縈繞心頭Dream-Pop意境的窩心Shoegaze Ballad之作〈Unlovable〉,皆是exlovers來得較Folk-Based的一面。畢竟除了Nirvana、The Smashing Pumpkins、The Cure、The Jesus and Mary Chain、My Bloody Valentine之外,唱作人Elliott Smith也是昔日Peter的重大音樂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