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後Radiohead台北之行:Meeting People Is Easy

這次台北之行,目的就是在25號看Radiohead。更甚是在看Radiohead前,我在台北幾乎甚麼也沒有做過與去過。所以這次我在台北的三日兩夜其他行程,也是發生在看Radiohead之後——其實也談不上是有甚麼特別的行程呢,只是趁還有一天半的時間而一個人到處走走而已。對比之前我到台北都是有工作在身,今次才算是我的自由行。 
我在台北的第一晚,是住在這家Taipei Taipei Hostel,與朋友合租了一間六人房,我是在其後獨個兒到埗。由我放下行李,到翌日Check Out離去,只相隔了不夠18小時;我在當晚凌晨去完「操場」後四點半回到房間,才在台北首次與其他室友踫面;而我與室友們共處一室的時間,亦不過8小時,其中有大部分時間大家都在沉睡中。由於他們在翌日要離開台北到其他地方旅遊,所以我亦要與他們分道揚鑣了。
26號先拜訪The Wall Music的總部。
然後到誠品敦南店看我有份參與的【台北.香港雙城對話】之「獨立音樂關鍵字」展覽,我的身分是遊客,所以亦拍下「到此一遊」照片。之後亦順道到了林哲儀的M@M Boutique。
當晚在友人Thomas的家借宿一宵,在27號早上在他家附近的小店吃早餐,茹素的我點了這個薯茸漢堡,新鮮做的漢堡包,內含薯茸沙律、煎蛋、大塊生菜,才只售NT$35,實在便宜得發笑,在香港肯定要20多元吧。
早餐後沿永康街、信義路二段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
為《Hinoter》寫稿多年,當日下午亦拜訪雜誌所屬的High Note Records位於內湖區得的總部。我第一次踏足內湖區、第一次乘文山內湖線(很可愛的小列車)。High Note的辦公室好漂亮,大堂得活像一家高級餐廳。
 之後參觀「The Wall公館」,誰不知發現館內The Goods店有二手黑膠唱片發售,還要是劃一價NT$49,又是便宜得發笑——簡直猶如回到二十年前我在鴨寮街買二手碟的價格。翻著唱片時遇上了將於星期日在「海邊的卡夫卡」演出的黃靖,我當然不忘誘使他加入「黑膠迷」行列。
再沿羅斯福路走到二手唱片店「個體戶」,一推門進去,竟見到這群香港人。
《Meeting People Is Easy》是Radiohead在1998年發表的紀錄片,要總結這次台北之行,我也按捺不住要說聲”Meeting people is easy”。除了Radiohead音樂會那夜我所遇到的香港與台灣朋友及讀者乃數以百計外,之後兩天我走到哪裡可會遇到認識我的人。世界真細小,還是要多得Radiohead為我們作凝聚。最後是想多謝Vicky及Louisa,讓我得以成行;還有讓我寄宿一夜與照顧了我半天的Thoma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