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Cat's Eyes:貓眼看世界

雖然The Horrors這隊英國艾塞克斯Southend樂隊才只曾出版過兩張專輯,但他們如今已有分支組合的出現,那是由The Horrors主唱Faris Badwan跟來自加拿大、現居倫敦的Rachel Zeffira所組成的Cat's Eyes。

走出The Horrors,Faris也從Frontman的角色退下來,而多專注於器樂方面;而Rachel亦非花瓶式女成員,反之她是精通雙簧管、英國低音號、小提琴、鋼琴、教堂風琴的多元樂手,又是歌劇女高音,甚至是管弦樂指揮,百分百的音樂才女。

Cat's Eyes的首張同名專輯《Cat's Eyes》由Steve Osborne擔任唱片監製,Faris和Rachel因為出於對60年代Girl Group的共同喜好而走在一起合作,尤愛Phil Spector與Joe Meek的製作,然而Cat’s Eyes出來的歌曲卻有著相當之80年代英倫獨立音樂的感覺,尤其是Rachel的古典音樂背景,正好讓他們的聲音來得有著一份很歐陸的思古幽情。

在Rachel主唱與雙簧管下,〈The Best Person I Know〉有如昔日4AD廠牌的出品,〈I'm Not Stupid〉的古雅情味更好令我想起Shelleyan Orphan來,80年代的英倫獨立音樂正是可以來得如斯歐陸風情,Faris主唱的〈The Lull〉之管弦樂那又來得萬般古意盎然、好比This Mortal Coil的作品。再聽主題曲〈Cat's Eyes〉和二人合唱的〈Face In The Crowd〉,Faris唱得如陽光年輕版Nick Cave。Faris獨唱的〈Sooner Or Later〉那份冷峻闇黑,更來得既Goth又Industrial呢。這不是很80年代的歐陸獨立音樂色彩嗎?

當然,徹底地懷舊的,那定是〈Not A Friend〉,此曲大可放進《阿飛正傳》裡(王家衞那齣)。〈I Knew I Was Over〉這首鋼琴Ballad,Faris像飄蕩於外太空的60年代情歌歌手。




2 則留言:

祺諾.L 說...

很美的一張唱片

匿名 說...

ρ(´ε`*) chad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