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3004 (1981 – 2011)

媽媽在三個月前走了,老家也從此再沒有人居住。人去樓空,我的老家也要告一段落。

今年,剛好是老家入伙的三十週年。三十年,換來是一個終結。從前的一家四口,如今只剩下我一人在世。





3004這個單位不但留下了我對已故的嫲嫲、爸爸、媽媽之回憶,也埋藏著很多我在青少年時代的成長回憶。

我遷出老家已有十五年,除了過時過節回去食飯、曾作為Florian年幼時交給媽媽照顧的地方、自己存放舊物件的「貨倉」外,我自問並沒有好好對待過自己的老家。過去這幾個月,知道老家的大限已到,才懂得珍惜,每次回到這裡清理與執拾物件,都是那麼不勝欷歔、感觸良多,心裡一天一天的進行倒數。

過去這個星期,是我老家的最後的一個星期。我要把單位「還原」,然後交還給屋協。



「還原」之後,眼見這個已經空蕩蕩的單位,時光一下子回到三十年前,我跟著爸爸媽媽來收樓。當天看著爸爸扭開門鎖把印著3004門牌的大門打開,眼前展現的「吉屋」,就正是這樣子了。

首次踏進新居,我滿心歡喜地走進屋內,好奇地四處張望,情不自禁地說:「間屋好大呀」、「露台呀」,屋內屋外的環境一切都是那麼新鮮有趣。還有離去時在樓下有裝修師傅向我們兜生意,一起揀選地板。當天的情景,迄今仍是那麼歷歷在目。

今天,我正式把3004室交還了。別了吧,我的老家。

4 則留言:

www.cellokan-cello.blogspot.com 說...

你兒子也長大了。
小時候,我們急著長大,努力地走出家門。
長大後,才驚過原來我們錯過了很多。
最奇怪的是,我們唸書或看書時,會唸過或讀過這樣的事情。
不過,我們都沒有去管或想。
直到事情發生了,我們才醒覺。
這種情況,我們叫做經歷。

Unknown 說...

直叫人想起麦兜啊

匿名 說...

真系感慨啊

匿名 說...

你的家很像我爺爺的家
從小我便住在他家 , 直至十歲哪一年
現在大了 一星期回他們家一次
屋內的一切 , 回憶加上回憶
很害怕他有消失的一天
若果可以 , 不想離開這個回憶的地方
保留我最快樂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