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Yuck:What The Yuck?!

浩瀚而來的嘈吵結他音牆、陽光而動人的主唱旋律,聽Yuck這隊英國倫敦樂團的歌曲,都會不其然好讓大家聯想起昔日Dinosaur Jr、Sonic Youth、Pavement、Teenage Fanclub的樂團,多麼90年代初的獨立搖滾情味。

BBC的《Sound Of 2011》名單上之「陪跑」名字,Yuck雖是以倫敦作基地,但樂團陣容卻其實甚國際化。兩位發起人成員主唱Daniel Blumberg和結他手Max Bloom是來自倫敦樂隊Cajun Dance Party,再找來來自美國新澤西的爆炸頭鼓手Jonny Rogoff、來自日本廣島的女低音結他手Mariko Doi,其後再加入Danny的妹妹Ilana負責和唱,便構成了今天Yuck的五人樂團陣容。樂隊的首張同名專輯《Yuck》灌錄於去年夏天,怪不得歌曲都泛著一份夏日的氣味。

Yuck最早發表的作品〈Rubber〉在緩緩的節奏與巨大的結他噪音音牆下的Noise Rock,以及爽勁而來〈Operation〉,那不是Dinosaur Jr與Sonic Youth到不得了嗎?單曲〈Hold On〉正猶如蘇格蘭樂團Teenage Fanclub早年那種滿布結他噪音馳聘的快板獨立搖滾,同樣音量十足但調子夏日而清爽的新單曲〈Get Away〉以及〈The Wall〉,亦叫人回到90年代的獨立搖滾好時代。〈Stutter〉是介乎Shoegaze與Grunge之間的中板歌曲。

Yuck是一支英國樂隊,但很多時他們的聲音卻傾向美國搖滾的味道,如在Daniel與Ilana的一唱一和下,〈Georgia〉便有如一隊來自喬治亞州的Shoegaze樂團之作品,在90年代的話定必給荷里活電影用作插曲。

然而Yuck並不是一隊單單以音量作掛帥的樂團。像〈Shook Down〉和〈Sunday〉便是多麼叫人如沐春風的美好搖滾流行曲,好比走上成熟修飾路線後Teenage Fanclub之聲音。再來一首耳感柔揚的〈Suck〉,是如斯富有鄉土氣息的Country 。而溫文爾雅的〈Suicide Policeman〉是他們接近Acoustic-Folk-Ballad的一面,連Max的嗓音亦如斯富有赤子之心。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主唱是Daniel才對哦,吉他手才是Max。:)

袁智聰 說...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