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Bon Iver:現場.雙鼓.三女

即使美國獨立民謠樂隊Bon Iver已猶如Justin Vernon這位唱作歌手之代名詞,而在網絡上又總會找到他單人匹馬的acoustic現場表演影片(如那些radio session),但大家都該知道,當Bon Iver要作full band姿態表演時,他們會是一隊很棒的現場演出樂團,效果更勝在唱片裡的他們。 
3月8日,我在旺角麥花臣體育館親身體驗到Bon Iver的現場演出是多麼的精采。 沒錯,音樂會是以Justin的一人a cappella曲目〈Woods〉揭開序幕,然後full band的Bon Iver亦隨即上場,舞台上變成一行8人演出。而Sean Carey和Matthew McCaughan的雙鼓手伴奏果然名不虛傳,好讓Bon Iver的歌曲扣人心弦起來。
看Bon Iver的意外收獲,是伴奏樂團當中還包括英國folk rock樂隊The Staves的Stavely-Taylor三姊妹(Emily / Jessica / Camilla)負責和唱及伴奏。The Staves去年的《If I Was》專輯,正是由Justin Vernon監製。
回歸一人一結他,尾聲(encore前)在他那支粗獷的木結他伴奏下Justin自彈自唱出其2007年成名作〈Skinny Love〉,那份懾人之處絕不下於其full band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