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當John Grant加上Budgie

去年John Grant發表的《Grey Tickles, Black Pressure》專輯,喜見他找來前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成員Budgie擔任鼓手,而且更成為了他的巡演樂手。當我得悉到John Grant要在這個3月6日來港舉行香港場音樂會時,我即想到:Budgie可會隨行呢?之前主辦單位安排我和John Grant作電郵訪問,我也有向他提問這點,可惜那個電郵訪問石沉大海,一直收不到他的回覆。 
直到演出當日黃昏,我跟John Grant在九展Music Zone後台會面,之後就在後台跟Budgie踫過正著,我才得以確實:他真的來了!要知道,Budgie不但曾早在1982年隨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來過香港,而2010年的香港《New Vision Arts Festival》,Budgie也帶來過他的跨文化鼓樂音樂會《翼動:跨文化鼓樂激奏》(The Butterfly Effect: East-West Percussive Parade);舉行前多個月,我為這個藝術節的大會刊物跟他做了一個官方訪問,那個下午與他暢談甚歡。所以這次再遇上Budgie,實在有種老朋友重逢之感。
有了Budgie這位「post-punk鼓王」,John Grant與Chris Pemberton(鍵琴)、Petur Hallgrimsson(結他)和Jakob Smari Magnusson(低音結他)所構成的現場演出樂隊也顯得錦上添花、如虎添翼。無論是John Grant的縈繞心頭ballad抑或以synth主導的電音流行曲目,在Budgie的巨大鼓擊演奏下,都為之張力十足與立體起來。
所以,當晚看著主角John Grant的時候,我的眼球卻不時轉到Budgie身上,甚至走到台側近距離欣賞他打鼓。黑恤衫黑手套黑鼓棍,外表酷到不得了的Budgie乃表現得相當生猛而動作多多,甚為吸晴。 這場John Grant的音樂會,無疑看到甚滿足。當晩的小小驚喜位不是甚麼,就是演出一曲〈GMF〉(Greatest MotherFucker)之前,John Grant漫不經心地說:「Next song is Diu Lay Lo Mo!(屌你老母)」那個4字詞的廣東話講得好字正腔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