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Concert On The Earth (3) @ 濕地公園

第三場由我擔任Curator的100% Acoustic / Unplugged音樂會《Concert On The Earth》「在地球表面」昨天再度於濕地公園舉行。縱然是繼續高掛酷熱天氣,但是當我在中午剛抵達濕地公園時,仍看到有一邊天空是烏雲密佈,還擔心跟著會下起雨來。不過到了演出前又再放晴起來,對於平時甚少「嘆冷氣」的我而言,在陣陣微風下還感到蠻清涼呢。

先是由笙演奏家梁仁昭聯同黃璿僑(琵琶)、謝燦鴻(二胡)和沈健榆(笛子)帶來的中樂演奏,在這優美的自然環境下聽〈八月桂花遍地開〉、〈春郊試馬〉、〈平湖秋月〉、〈紫竹調〉、〈出水蓮〉、〈蔭中鳥〉、〈陽春白雪〉、〈綉荷包〉、〈旱天雷〉等曲目,感覺也分外富有湖光山色的詩情畫意,各人亦有短短的獨奏曲,而梁仁昭亦悉心為觀眾講解每首曲目的背景與跟大自然的關係,猶如一個「大自然中樂導賞團」。

然後到在草地上出場,可是阿銘由於抱恙而未能出席,所以只有由Mable夥拍本是為他們作特別嘉賓的The Evening Primrose,跟她作三人組合的形式演出。當日Mabel除了唱出了多首來自《未命名》專輯內的歌曲之外,還首玩了兩首新歌,那分別是講述溜冰的〈現在清理冰面〉(很80年代青春派女歌手的快板Canto-Pop曲子)和〈安樂園〉,又演繹了The Boo Radleys的〈Wake Up〉和Rachel Believes In Me的〈Waiting〉,而The Evening Primrose則演出了舊作〈Another Yesterday〉以及國語新歌〈白夜〉。

再次是多麼美好的下午。

舊文:Concert On The Earth (1) @ 濕地公園
Concert On The Earth (2) @ 濕地公園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您好,你認識謝燦鴻嗎? 我是他小學同學, 想跟他聯絡. my email address is qyqyqy318@hotmail. My Name is Yeung Wai Kiu.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