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Gary Numan│UNKLE│Darren Emerson @ MIMA Rockit

「到底過澳門看Gary Numan + UNKLE好,還是留港看Kula Shaker好呢?」同一天分別有兩場在港、澳兩地舉行的音樂活動,魚與熊掌,這是我在早前爭扎已久的問題。然後有一天,有一把聲音對我說:「你聽了Gary Numan已超過半世人啦,還考慮甚麼呢?」於是,昨日我便選擇去了在澳門威尼斯人舉行的《MIMA Rockit》音樂節,當日的主打是Gary Numan、UNKLE和Darren Emerson。

就在演出舉行前兩天,現在於英國工作的香港友人告訴之他可以替我安排跟Gary Numan訪問——沒錯,我有機會跟Gary Numan單對單會面,那證明我這次的選擇沒有錯誤。

所以當日甫抵達威尼斯人,首要任務是要聯絡Gary Numan的Tour Manager。然後,我就在後台遇上這位傳奇性的英倫電子先鋒樂手。其實我在四年前已曾跟他做過一次電話訪問,故已知道他其實並非如其形象般冷酷,反之他是相當的斯文友善。

既然可以與Gary Numan見面訪談,我當然不會放過拿唱片給他簽名的機會,而要簽的固然是黑膠唱片。「輕便地」攜帶他頭幾張專輯,但出門前那個上午翻箱倒篋也找不到《Telekon》,所以只有《Tubeway Army》、《Replicas》、《The Pleasure Principle》和《Dance》這四張專輯,以及近作專輯《Jagged》的CD,以讓他知道我不是一個只管Nostalgia的樂迷吧。

當晚Gary Numan帶同其五人伴奏樂隊在九時前已出場,樂團站出來已甚有Industrial Rock的型格。


一小時的演出,當中也是玩奏他近年的Industrial Rock歌曲居多,正如在訪問中他也有表示他是不太喜歡回望過去的人;而Gary Numan亦偶有彈結他,搖滾起來時亦屢次作出Headbang(好穩陣的植髮)。他的Electro-Pop經典,只玩了Electro Rock版的〈Cars〉和〈Metal〉,以及由鋼琴帶出的〈Are 'Friends' Electric?〉而已,可是連〈Down in the Park〉也沒有玩便叫大家有點意外。

然後UNKLE出來時,已是十一時後的事。

五人Full Band上陣的UNKLE,主將James Lavelle既主理AKAI MPK25也是歌手,陣中還有另一位「佬味」十足的歌手Gavin Clark,而結他手兼低音結他手是來自South的Joel Cadbury亦有唱歌,那實行作三主歌演出,但也有播放Vocal Track如Ian Brown唱的〈Reign〉;新專輯《Where Did the Night Fall》的另一創作要員James Griffith則又是結他手兼低音結他手。Visual效果很棒,玩一曲〈Heaven〉時更播出了Spike Jonze的滑板仔影片。〈Lonely Soul〉由James Lavelle和Gavin Clark合唱出,但我寧可播回Richard Ashcroft的人聲了。

壓軸是前Underworld成員Darren Emerson的DJ Set(之前另有一位熱身DJ),他好像只打了一小時多些而已。

3 則留言:

magnifik 說...

WOW that musta been an excellent experience, good for ya!

Any chance we can read or listen to your dressing room interview with Numan?

袁智聰 說...

I'll write the interview for MCB Online.

magnifik 說...

cool, looking forward to it,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