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Damon & Naomi:幽美出塵

正當台、港兩地的樂迷都在引頸以待Dean & Britta於7月初舉行的《Dean & Britta play Galaxie 500》音樂會之際,另一Galaxie 500的分支組合Damon & Naomi亦同在這個夏天帶來了他們的第七張專輯《False Beats and True Hearts》。各位Galaxie 500的信徒在今年都不愁寂寞吧。

2009年出版了《1001 Nights》這個套裝DVD,看到是Damon & Naomi對上個十年的總結。所以,由其自家廠牌|20|20|20出版的《False Beats and True Hearts》(曾暫名《Ants In Your Pants of 2011》),也是二人繼《Within These Walls》後他們足足四年來的全新專輯,譜出仍舊是一張幽美出塵的作品。

曲如其名地由迷幻結他倒播作為引子的開場曲〈Walking Backwards〉,這首由Damon Krukowski唱出Psychedelic-Dream-Pop歌曲再次有日本迷幻樂團Ghost的Michio Kurihara參與。Damon演繹的歌曲當中,最叫我再三回味、重播又重播,定是勾勒出懶洋洋的Light Jazz韻味的〈Ophelia〉,是多麼迷人而窩心之作。傾向迷幻民歌的作品,今次只有碟末的〈Helsinki〉而已——曲中懾人的迷幻結他,是與〈Walking Backwards〉作首尾呼應嗎?

Naomi Yang今次多專注在鋼琴演奏方面,好讓他們的歌曲多了一點古雅幽情與猶如佈滿星星的夜空之意境,甚至連她的嗓音也令我聯想起Kate St John。由她唱出的〈How Do I Say Goodbye〉、〈Shadow Boxing〉、〈Embers〉、〈And You Are There〉以及Ballad曲目〈Nettles And Ivy〉,都是那麼清雅怡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