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Is Tropical:熱帶少年

夏日炎炎聽法蘭西廠牌Kitsuné旗下的倫敦新銳三人樂團Is Tropical,是一件多麼暢快的事。也許你以為他們只是Kitsuné的另一隊Indie-Disco隊伍,但Is Tropical的聲音卻得以有著清爽的獨立流行曲本質而來。

Is Tropical並不是今年的Two Door Cinema Club。聽其首張專輯《Native To》,雖然譜出的曲子同是這麼溫婉動聽,但是他們卻多了一份輕柔簡潔,令人為之開懷。

像先行單曲的〈South Pacific〉,這首溫暖而輕快的歌曲便有著好比Synth-Pop般流水行雲的琴音。〈Land Of The Nod〉在跳脫的電子曲式下泛著是80年代流行樂的清凉愉快情味。〈Lies〉彷彿叫人回味到昔日Euro-Dance之好時光。

Is Tropical是一隊「Electro / Indie同體」的樂團。〈Clouds〉在Synth琴聲下根本一首溫婉真摯的Indie-Pop曲目,〈Take My Chances〉亦可令人聯想起早期的New Order甚至The Wake,在充滿赤子之心主唱與結他下〈Oranges〉更猶如電氣版的Ride的Shoegaze歌曲。

新單曲〈The Greeks〉以Nu-Rave的格局而來,其「細路血腥槍戰」的MV可謂Cult味十足。型格起來,〈Zombie〉的冷酷Electro-Punk,綻放出恍如喪屍出動的Metal搖滾結他,還有Synth獨奏之段落。全碟最舞曲化,是尾聲的純音樂〈Seasick Mutiny〉,由高壓Electro Riff與Bassline祭出的扣人心弦Disco-Punk樂曲,可以跟Does It Offend You, Yeah?媲美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