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鳳凰山環迴高清

說來,我已好久沒有登上過鳳凰山,因為清爽好天氣時,這會是一條熱門的行山路線,試過上到頂峰時那小小的山頭上竟聚集了十幾人之多。現在已是炎夏了,上鳳凰山的人應該並不會太多,所以昨天決定重遊此路線。意想不到山上的景色竟叫我看得大呼驚豔。

行山這活動能夠教我樂此不疲,因為即使是同一個目的地,但一年四季在不同的天氣下,都可以有不同的景色。況且我每次決定出發到一個山頭時,我都預計不到山上的景色會是甚麼的一回事。正如登上鳳凰山,從烈日當空到天陰陰到雲霧深鎖,我都曾嚐過。但這次置身頂峰時,卻全然予我不一樣的體驗。




如常從伯公出發,昨天市區頗酷熱,但山上卻甚涼快,山上更相當之好風呢。而登山途中,已見景色清朗。

通常,我都沒有興趣多望東涌市與赤鱲角機場一帶(我要脫離文明基建嘛),但今次還拍下照片,因為還可以遙望到後面的青山與黃金海岸。

走到第三段天梯,我亦置身雲遮霧障中。


終於登上了934米的頂峰,再次給我一人獨佔。眼前完全被雲霧深鎖,我本以為今次只有看白濛濛的霧景。

數分鐘後,蓋著頂峰的雲霧漸漸被吹散了,藍天再現,身下四處都是雲海。以往即使好天氣登上鳳凰山,看到只是局部天睛。而今次能叫我大呼驚豔,重點是環繞著主峰四周的景色都是極度高清立體,能見度極高,煙霞彷彿已不存在世上。一望無際、一覽無遺,就是這樣的一回事,好讓在那只有百幾平方呎之頂峰上氹氹轉的我看得「嘩嘩聲」。遺憾的是,我身上只有一部傻爪相機,未能把如斯美景好好的紀錄下來。

俯瞰披上了綿花糖的大東山,天朗氣到可以遙望到背後的南丫島與香港仔。靚到黐線!

再看過一點,可遙望到青馬大橋。


俯瞰水口對出的海景,藍藍的水天一色,在半空中還另附「一條雲海」。

石壁水塘當然看得清清楚楚。

我獨霸鳳凰山主峰半小時,看到有一批遊人上來了,我也飛奔到嶄柴下山去。不然,我真的捨不得離去。

1 則留言:

Lok 說...

嘩, 好靚呀! congra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