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連踩兩場:Envy與Pitchtuner

這個星期五晚,我又再次要連踩兩場音樂會:先在香港中華書畫藝術中心看日本樂隊Envy,然後再過Hidden Agenda看德國柏林組合Pitchtuner,由觀塘過牛頭角,而且兩場演出的時間配合得甚佳,沒有甚麼難度。然而一晚兩味,看完令人血脈賁張的Hardcore之後馬上再看型格跳脫的Electro,官能上的反差極大呢。


由Chopxtick Entertainments帶來的Envy的演出在位於觀塘的香港中華書畫藝術中心,一個很「老左」的地方,環境甚有時光倒流到70年代國貨公司的感覺。能夠讓一隊風格如斯暴烈的日本樂團在這裡演出,實在叫人嘖嘖稱奇。

Envy本是Hardocre / Metal樂團,然後其聲音發生了轉營,開始呈現著Post-Rock的旋律性以及靜與嘈的高低對比編排。現場看Envy的演出,他們的歌曲暴烈得來卻又那麼情感豐富,扣人心弦,牽動著大家的情緒——當然前排那群觀眾,便差不多整晚都處於瘋狂亢奮的狀態。

遠看貌似葛民輝的主唱Tetsuya Fukagawa,他可以時而施展歇斯底里的Screamo咆哮腔、時而又唱得溫文爾雅,收放自如。原來他說話時也斯斯文文得活像日本高級餐廳的侍應生。

我未能看畢Envy的演出,因為知道Pitchtuner也在那邊廂差不多要出場了,所以未夠十時半便離去。來到Hidden Agenda,Pitchtuner正在台上作最後準備,時間啱啱好。



幾年前,在Facebook上認識了一位居於北京的德國男子Philipp Grefer,那時他已有意把Pitchtuner帶到香港演出,但我說在香港只能有數十人會來看他們,故相信不會有音樂會搞手有興趣的。幸好現在有Hidden Agenda,誰說只有數十人捧場的外國樂隊音樂會不能成事?

而今次也是Pitchtuner在6月份九場大中華巡演的其中一站。

本是三人組的Pitchtuner,現在只餘下Johannes Marx和Miki Yoshimura二人,鼓手Stefan Weiß已離隊。他們的Electro-Pop歌曲現場聽來,感覺無疑是來得Electro-Punk得多,更見跳脫生動——尤其是Johannes和Miki分別彈起結他與低音結他時。

加上Johannes甚懂得搞氣氛,他們的演出,便好玩得猶如一個Electro Party般。而樂迷反應之熱烈,更令二人兩度出來Encore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