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我寫Y.M.O.

我偶有接獲唱片公司的邀請,為唱片寫幾句Quote來放在唱片封面的貼紙上,以作推介。誠然那都是手板眼見工夫來,從不見得有「我曾為某某寫過推介而覺得好威水」之感,所以亦從沒特意在文章中提及。當然,如果能夠為自己祟拜已久的音樂英雄寫Quote,那卻又當別論。

日本電音先鋒Yellow Magic Orchestra推出最新精選專輯《YMO》,香港版由亞里安和我寫推介Quote。專輯出版了,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Y.M.O.的唱片封面上,真的有點興奮莫名的感覺。

這張精選專輯以主打海外市場為重點,以將Y.M.O.介紹給年輕一輩的海外樂迷。選曲方面,除了以輯錄Y.M.O.在1978至1983年間的Techno-Pop經典曲目為主之作,還有收錄他們在1993年重組後的一曲〈Nanga Def?〉,以及2008年以HASYMO之名義發表的〈Tokyo Town Pages〉。

而這張精選專輯的另一意義,是部分收益會捐給日本紅十字會的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之賑災基金。

如果他朝我還可以為Kraftwerk寫Quote的話,那便不枉此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