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AutoKratz:再下一城

兩年前,由David Cox和Russell Crank所組成的英國倫敦Electro二人組合autoKratz所發表的首張專輯《Animal》叫人聽得趣味盎然,在其作品裡不難尋見他們所提供的精良流行曲特質,也是何解他們取得的迴響可以由電音界而跨越到獨立音樂界。

兩年後autoKratz再下一城,帶來二人的第二張專輯《Self Help For Beginners》,這也是他們自立Bad Life廠牌後樂隊的首張出品。適逢早前Russell Crank來港在Volar打碟,我亦找來他為新作現身說法。

毋庸置疑,在《Self Help For Beginners》裡autoKratz的Electro-Pop歌曲來得更為Song-Based,而且更呈Indie-Dance的傾向。

今次的歌曲,正進一步凸顯了二人的作曲才華。比如先行單曲〈Opposite of Love〉,便是一首有著浪漫靡爛主唱的Electro-Pop曲目;〈Fireflies〉在巨大的Electro節拍與溫暖的Synth演奏交織下,歌曲的Chorus旋律也是來得多麼幽美。

兩位英倫Indie界著名樂手之情商客串,亦成為了《Self Help for Beginners》之亮點。由搶耳Synth Riff帶出的另一主打單曲〈Becoming The Wraith〉有New Order的低音結他手Peter Hook出手,當他的Bassline主奏一出,感覺已New Order到不得了,連David Cox也唱得酷似Bernard Sumner起來。特別由Jagz Kooner(Primal Scream / Kasabian / Radio 4)監製的〈Kick〉則有Primal Scream的Andrew Innes彈結他,誠然他的一手獨立搖滾結他並不算突出,但這卻不失為一首明快而調子押韻Poppy的Indie-Dance作品。

另一方面,autoKratz亦不忘展示他們的Techno風骨。〈The Seventh Seal〉祭出高壓的重型Techno馳聘,有如回到Tresor的年代,David換上細語式演繹。〈Skin Machine〉來得相當刺激,〈R.I.S.E.〉在Techno得來卻有很歐陸電子的Synth演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