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World's End Girlfriend & Black Hole Carival:地動山搖

久未看過一場如此巨大音量的音樂會,我說是昨晚由White Noise Records與Chopxticks聯手合辦日本Post-Rock樂團World's End Girlfriend & Black Hole Carival在演藝學院HK Jockey Club Amphitheatre舉行的Live In Hong Kong音樂會。

由Katsuhiko Maeda (前田勝彥)化身的World's End Girlfriend,這場音樂會音量之巨大可用地動山搖來形容,坐在第一行無敵景觀位的我,音量衝口衝面浩瀚而來,簡直有如乘坐過山車之感,地板、椅子、褲管震過不停,令我想起十多二十年前看過一則Hi-Fi唱片廣告的Slogan:「褲管動、心口痛」。音量之大彷彿連觀眾也被嚇窒了,故在樂曲與樂曲之間沒有人敢拍掌。然而叫我聽得心服口服的是其音響工程師之功力,可以做到嘈而不吵,音量爆來又層次分明;最重要是聽完這場音樂會之後,並沒有發生耳嗚或耳朶短暫性失靈的情況。 聽World's End Girlfriend的唱片,料想不到他們的現場演出可以那麼爆,所以這次不失為難得的現場聆聽經驗。

除了前田勝彥負責結他和Laptop之外,伴奏樂團Black Hole Carival則包括一位結他手、一位色士風手以及兩位鼓手。兩小時的影音同步演出,樂曲全是如斯浩瀚澎湃、刺激暴烈而來,如果你一心去聽World's End Girlfriend悲情淒美的演出,那可能未能正中下懷。

話分兩頭,其實我並不喜歡他們那個「彈K」版的〈The Model〉(Kraftwerk)。

臨近尾聲,終於玩出了來自新專輯《Seven IdiotsLes》之主打曲〈Enfants du Paradis〉,兩把射燈也在台前空矌的地板上轉呀轉呀,好像舞會(Ball)上的場面,看得我會心微笑。





toe、Mono、te'、Ovum、World's End Girlfriend等日本樂團都來過香港了(Mono又快要再來),何時我們才可以看到Boris呀。

4 則留言:

F. 說...

boris已經簽avex了沒準很快就有了哈哈哈哈

Unknown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om 說...

不是你叫我們要靜心欣賞的嗎? XD

袁智聰 說...

靜心欣賞地動山之音量 XD